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096
鼻通泰药膜治疗鼻鼽122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6期
鼻鼽,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鼻鼽,即变应性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是机体对某些变应原敏感性增高而呈现以鼻腔黏膜病变为主型超敏反应。以阵发性喷嚏连续发作,大量水样清涕、鼻塞和鼻痒,部分患者嗅觉减退,经久难愈为特点,有常年发病和季节性发病2种,常伴发过敏性鼻窦炎及鼻息肉等,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极大的痛苦,近些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丰富,变应性鼻炎日渐增多,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少年为多。一般来说,变态反应性鼻炎不宜手术治疗(结构性鼻炎和鼻生理功能的疾患除外),目前仍以药物治疗为主要手段。

    鼻通泰药膜是本院自行研制的一种治疗鼻炎的新剂型,其主要成分有苍耳子、辛夷花、薄荷、田七、冰片等中药,具有芳香化浊、疏风通窍、活血化瘀等功效。主要治疗慢性单纯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窦炎等疾病,笔者应用于变应性鼻炎122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均为门诊收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