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226
围髋关节置换手术的巡回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6期
髋关切置换手术,,髋关切置换手术;巡回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髋关节置换手术的巡回护理。 方法 回顾围髋关节置换手术69例的巡回护理。 结果 根据手术的特点,制定巡回护理措施。术前访视、综合评估、严格准备、核对工作;术中协助搬运、安置体位,督查无菌操作,预防感染,密切配合,严密观察;术后随访,指导康复。 结论 周密、认真、细致的制定和实施围髋关节置换术的巡回护理,是确保手术顺利进行,防止术中并发症导致手术终止、预防术后感染,使患者安全舒适的度过手术过程,得到最佳治疗结果的一个重要环节。

    【关键词】 髋关切置换手术;巡回护理

    我院在2003年5月~2004年10月期间实施髋关切置换手术69例,并对其术前、术中、术后实施了巡回护理,使手术顺利进行,患者安全舒适的度过手术过程。

     1 临床资料

    本组69例患者中男23例,女46例;年龄49~90岁,平均年龄69.5岁;其中实施全髋置换术27例,人工股骨头置换术42例;使用骨水泥固定41例,非骨水泥固定28例。现将围手术的巡回护理总结如下。

     2 护理

    2.1 术前访视 术前一天由巡回护士到病房访视患者,自我介绍,讲解髋关节置换术及麻醉过程中的相关知识。指导患者及家属作好术前准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