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2326
多导睡眠监测(PSG)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3期
睡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科采用国产北京明思英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SW-SM2000C多导睡眠分析系统对120例患者进行PSG监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均主诉打鼾,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异常(失眠易醒、频繁翻身)、精神状态不佳和不正常呼吸及发生睡眠中闭气。其中男88例,女32例,年龄27~68岁。有高血压病病史53例,临界性高血压39例,正常血压28例。体重超过实际体重20%的84例,标准体重36例。

    1.2 方法 在门诊与患者确定时间后,患者按规定时间到达PSG监测室,将监测导线与患者连接,根据患者平日习惯的睡眠时间,启动机器,监测时间为7h(常规时间22:00~5:00)。注意事项:(1)监测前让患者熟悉PSG室的环境,了解检查的大致情况,特别强调在安装电极时无痛苦、无创伤。(2)不要改变日常生活习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