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097
艾司洛尔抑制气管插管气道高反应的效应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6期
艾司洛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全麻下气管插管对机体是一个较强的刺激,能引起强烈的应激反应,引起循环系统的剧烈变化。艾司洛尔是高特异性超短效β受体阻滞剂,能迅速有效地降低血压、减慢心率。我院自2003年11月~2005年2月,应用艾司洛尔在肺功能正常的全麻病人预防气管插管所引起的心血管反应,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100例心肺功能正常的上腹部手术病人,男53例,女47例。年龄42.35±10.81岁,体重65.21±8.84kg,ASAⅠ~Ⅱ级。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

    1.2 术前用药 两组病人均给予咪达唑仑0.07mg/kg、阿托品0.5mg,术前30min肌肉注射。如心率超过90bpm,阿托品改用东莨菪碱0.3mg。

    1.3 麻醉诱导 两组均静脉注射咪达唑仑至意识消失,芬太尼1~2μg/kg,爱克松0.6mg/kg序贯注射。

    1.4 用药方法 Ⅰ组于麻醉插管前30s静脉注射生理盐水5ml,Ⅱ组麻醉插管前30s静脉注射艾司洛尔2mg/kg,然后经口腔明视快速气管插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