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068
儿童病毒性脑炎心肌酶谱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6期
儿童病毒,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参考文献】
     为探讨病毒性脑炎患儿是否存在心肌损害,笔者于2001年3月~2003年10月选择56例确诊为病脑的患儿进行了心肌酶谱(AST、LDH、CK、CK-MB、a-HBDH)活性检测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3月~2003年10月的住院病毒性脑炎患儿,共56例,均符合病毒性脑炎的诊断标准 [1] ,其中男35例,女21例,年龄4~14岁,平均8岁。对照组为本院同期儿外科住院患儿,年龄、性别经统计学处理与病例组差异无显著性。

     2 方法

    观察组56例、对照组45例均于入院后第2日晨抽空腹静脉血,全部标本的检测均由同一台荷兰威图SELEC-TRA2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