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219
老年手术病人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6期
外科手术,1临床资料,2心理护理,3体会
     外科手术病人中,老年病人占有一定的比例,做好他们的心理护理,稳定他们的情绪,对手术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可获得整个手术的顺利进行。下面谈谈老年手术病人心理护理体会。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2~2004年我院外科手术病人824例,其中老年病人202例,占24%,男117例,女85例,年龄60~80岁,平均73岁,手术治愈192例,死亡10例,治愈率95%。

    1.2 紧张恐惧心理 手术对于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来说,无疑是一种严重心理反应,可直接影响到手术的效果和伤口的愈合,因此要改善病人接受手术时原来的心理状态,以获得手术顺利进行。首先,我们要消除病人的恐惧心理,特别是来到了陌生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