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312
“药品短缺”:小事不能小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6
     调查结果显示:

    ■在每年到药店买药的居民中,有16.5%的人表示曾遇到过买不到自己想买药品的情况,相当于每6个到药店的消费者中就有一个。

    ■在每年有过到药店买不到自己想买药品经历的居民中,50.8%的人碰到过1次这种情况,碰到2次类似情况的人占35.6%,3次及以上的人占13.6%,平均每人碰上过1.7次耙┢范倘薄薄?br> ■对如何解决自己碰到的“药品短缺”问题,京城居民主要采取了以下三种措施:首先,47.6%曾经有过如此经历的人都采取“到其他药店”买自己想买药品的办法,这是最常见的解决之道;其次,在药店没有消费者指名购买的药品情况下,店员一般会向顾客推荐其他药品,调查中,有22.2%的人选择“按药店店员意见换了一种药”;第三,对于一些购买常备常用,但不是急用药品的消费者,如果药店没有自己想要的药品,就干脆“不要了”,这部分人占19%。此外,还有少数人会选择到医院去购买自己想买的药品,或者由药店做记录,有药时再买。

    随着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作为医院以外的消费者接触药品的主要途径,药店的重要性日趋明显。同时,越来越多的药品生产厂家也开始重视与药店建立密切的关系,以使药品顺利地在药店上架销售。尤其对于新上市的产品来说,初期药品的铺货情况会直接影响到企业各种营销措施的实施效果,并最终体现在销售上。比如修正药业的斯达舒在上市初期,除了连续两年坚持在广告上大量投入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