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362
巧克力的挑选与储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6
     高品质的巧克力闻起来芳香甜美,入口更是细腻柔滑,具有浓郁的可可香味。有规模的巧克力生产厂家在生产流程、仓储、品质控制、陈列、运输等各个环节都有一整套完整的质量监测保证体系,可以确保巧克力产品的质量,并尽最大可能保证消费者在购买到巧克力后,品尝到的巧克力的口味与产品出厂时的口味相同。

    消费者在挑选巧克力时,从外观看,巧克力的表面应该光滑细致、色泽均匀,大小一致、厚薄均匀,边缘清晰,无明显划痕,无肉眼可见的杂质。

    消费者应该将巧克力放置在清凉、干爽、清洁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远离水和其他有异味的物体,保存温度≤22℃,相对湿度≤55%。夏天气温过高时,可将巧克力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存放,不要放在冷冻室。刚从冰箱取出的巧克力不宜立刻食用,等它恢复到常温时再食用,这样可以使巧克力香醇的味道充分散发出来。

    文/小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