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227
产权变革重锤定音——哈药集团重组增资圆满完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7
     本报讯 9月20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纪杰先生、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懿辰先生分别率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赴哈参加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庆祝仪式。这标志着历时1年之久,创黑龙江省单项引资历史之最的哈药重组增资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哈药集团是国有独资的大型医药企业,拥有23家全资、控股、参股公司,130余家覆盖全国的外地销售办事处,130余家零售连锁药店,职工总数为2.19万人。截至2004年12月31日,哈药集团资产总额为100.3亿元,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4.4亿元,实现利润3.1亿元。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表明:哈药集团2000年~2003年实现的销售收入连续四年名列全国100家重点大中型医药工业企业前列。

    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国有资产独掌局面的弊端也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暴露出来。由于国有资产授权不完善,多年来哈药集团的资本金一直没有真正到位,也没有建立董事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为确保上市公司的融资能力,哈药集团的绝大部分优质资产都注入了股份公司,哈药集团在股份公司中的权益占集团公司净资产的90%以上。哈药集团所属企业除股份公司和少数几个较好的全资子公司外,其他企业积累的不良资产包袱非常沉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