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402
宝洁公司再遭质疑 SK-II含有五种未知成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8日 北京娱乐信报
     SK-II安全性再度遭到质疑。昨天,状告宝洁公司消费者的代理律师唐伟向记者透露,不仅宝洁公司本月24日公布的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存在问题,而且产品中含有五种不能确认的“神秘”成分,极可能威胁健康。

    此前的3月24日和25日,宝洁公司向部分媒体发出传真,同时还通过网络媒体发表致网友的公开信。信中提到南昌市政府检验机构对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最新检测结果显示

    ,该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是安全的。但唐伟表示,除了报告没有标出氢氧化钠的含量外,该产品中还含有五种未知的神秘成分,该产品的安全性仍值得怀疑。

    “这种化妆品中还含有五种在学界没有任何记载的成分。如果他们和产品中的其他成分产生化学反应,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唐伟告诉记者,这五种“神秘”成分是委托江西省科技翻译公司翻译出来的,目前不仅在全国,就是在世界范围也没有关于这五种成分的记载。

    “SK-II产品在进入中国时,公司已经将产品所有配方成分、配方的翻译件以及配方的浓度送报卫生部。”宝洁公司SK-II公关经理冯佳路表示,SK-II已经得到国家卫生部的认可,其产品是安全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