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373
SK-Ⅱ案4月1日开庭 宝洁表示对产品负责到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8日 yahoo
     原告拟追加宝洁及其产品代理明星为被告宝洁表示对产品负责到底

    对于宝洁高档化妆品品牌SK-II被状告的事件,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原告方江西消费者吕女士日前已收到当地法院通知,“SK-Ⅱ问题产品”纠纷案将在4月1日开庭审理。但原告律师表示,将追加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为被告,具体开庭时间很可能会推迟。

    对此,宝洁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冯佳路也向记者表示,无论是否成为被告,将对SK-Ⅱ产品负责到底。

    原告:“罪名”锁定在产品“欺诈”

    据了解,由于涉嫌欺诈的“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包装标识上难以找到生产商的具体信息,所以原告方的消费者吕女士及其代理人唐伟和律师王成文只得将经销商“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与出售产品的“江西凯美百货管理有限公司”列为被告。该案件被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受理,并于4月1日开庭。

    然而,王成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正打算向法院递交申请书,追加“宝洁公司”为被告。据王成文透露,在调查中,他们了解到SK-II产品的进口申报人为“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我们认为宝洁公司作为SK-II的进口商,也就是经销商对产品负有连带赔偿责任,所以准备在这一两天内向法院递交申请书,将宝洁追加为被告。”据介绍,原告方已将“罪名”锁定在产品“欺诈”。诉讼请求包括:返还840元购物款并对被告处以一倍赔偿,外加精神赔偿1000元,还有医疗费用和继续治疗的费用,并在报纸上向原告赔礼道歉。王成文向记者表示,其对于打胜这场官司有很大的把握。

    另外,对于吕女士还可能将SK-Ⅱ产品代言人刘嘉玲列为被告的传闻,王成文对记者表示,原告人早前提出要刘嘉玲向中国消费者作一个致歉声明,如果她不赔礼道歉的话,也要把她列为被告。“我个人认为,法院很可能会以诉讼主体不适合为由驳回,”王成文说,“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很合适的法律依据去告她。”不过,原告觉得法院最后如何判并不重要,之所以把刘嘉玲列为被告主要是为了给其他做代言人的明星一个警示,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具备起码公德心。

    宝洁:等待法院最终判决

    由于还没列为被告方,宝洁公司暂时没收到任何来自法院的文件。但宝洁公司公关经理、SK-II品牌经理冯佳路在采访时指出:法院的应诉通知已经给了江西凯美百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给宝洁传真了一份,所以知道事件。他表示,不管具体告的是什么单位,因为是关于我们的产品,所以宝洁公司一定会参与到里面。“不管是江西的吕女士,还是SK-II产品的所有消费者,我们都会负责到底。”虽然没有列为被告,但宝洁公司已经派专人到南昌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跟进。冯佳路在采访时指出,“目前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全力配合政府(工商局)和司法部门对产品进行的调查,提供一切真实资料和数据,然后等待最终的判决。”

    另据冯佳路透露,引起纠纷的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目前仍在柜台继续销售,“因为第一它是安全的,第二它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所以在最后判决没有出来前,没必要把它撤下来。但假如法院认为产品有问题,我们会马上采取有效手段将产品撤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