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404
宝洁SK-II发表致网友的公开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8日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宝洁公司SK-II中国区就近期沸沸扬扬的SK-II事件通过新浪财经发表致网友的公开信,公开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网友:

    感谢您们在近期对SK-II事件的关注、理解与支持。你们在网络论坛上发表的支持或者质疑的观点,我们也一直认真阅读。很抱歉我们没能在更早的时候发出这封公开信,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在拿到南昌市政府检验机构对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质量检测结果后,给您一个全面、负责的报告。对于大家关心的产品安全、标识及产品宣传手册的问题,我们想借此机会向您作如下汇报:

    一南昌市政府检验机构对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是安全的。

    1.以上结果证明了我们在较早前的两份声明中所阐述的观点:SK-II所有产品上市前都经过了公司内部严谨的安全评估。在进入中国市场前,也都通过了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严格检验和审批,产品配方中的成份完全符合相关要求和规定,不存在安全问题,可以放心使用。

    2.SK-II产品在包括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市场都有销售,详情可登陆www.skii.com查询。

    二. SK-II产品的中文标识符合政府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是准确、完整和合法的。

    1.SK-II产品的中文标识准确完整地标明了原产国、总经销以及限期使用日期等相关信息,符合国家对进口化妆品中文标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2.关于大家普遍关注的配方中的氢氧化钠成份问题,我们再次重申:氢氧化钠是化妆品行业中常用的成份之一,主要作为护肤品pH值调节剂使用,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当该成份用于调节护肤品的pH值时,中国及日本、美国、欧洲等市场的相关法规均不要求在产品包装上有特殊警示标识。

    三. 宝洁公司已向南昌市工商局提交了全部相关实验数据,该调查现已结束。我们现将调查结果及SK-II的决定对您做一汇报。

    1.南昌市工商局的调查结果认为,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产品宣传手册中对“皱纹减少程度”和“肌肤年龄”的定义不够清晰,“皱纹减少47%”和“肌肤年轻12年”的陈述属于实验中的最佳状况,但产品宣传手册中并未注明“最高达”字样,对实验数据的描述不够全面。

    2.SK-II尊重南昌市工商局的调查结果,接受南昌市工商局根据相关法规所作出的处理意见。SK-II已经停止使用了该产品宣传手册,并将在新的版本中做必要修改,对数据做全面描述。SK-II也希望通过这封信向您对产品宣传手册中出现的疏漏表示真诚的歉意。在今后,我们将更严谨地工作,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如果近期SK-II给您造成了任何担心,我们希望这封公开信能解除您的疑虑。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第7年,我们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厚爱,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当然也包括广大网友的关心。在今后,我们希望能继续得到您的支持,也欢迎大家随时拨打SK-II中国区免费消费者热线8008305562 或8008303365与我们沟通。

     SK-II品牌

     2005年3月25日于广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