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0769922
好莱坞21天排毒焕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中医药绿色养生
     网易健康好莱坞21天排毒焕肤

    影星葛妮丝派特萝、凯特布兰琪以及名模凯特摩丝有什么共同点?答案很简单,当这些大明星需要减重或是看起来容光焕发的时候,他们第一个求助的对象不是造型师或营养师,而是自创排毒瘦身法的Joshi医师。

    头痛:

    避免因为低血糖和脱水所引起的头痛,比吃止痛药来得好。

    体重问题:

    当你的身体排出了囤积的毒素,就会开始变轻。如果你想要多减几公斤,那就延长你的排毒疗程。

    皮肤问题:

    如果你的皮肤经常脱皮或是红肿,容易起斑点或是过敏,应该要避免摄取精制糖和带有酸性的水果和酒精;而如果你有严重的湿疹问题,那就别再吃乳制品了,改喝豆浆吧。
, http://www.100md.com
    无精打采:

    你经常觉得无精打采?那么首先你得确定自己每天都摄取足够的水分,这样的血压才会稳定。另外,千万不要吃面包饼干或是乳制品,巧克力和酒更是别碰。

    胀气:

    避免如豆类蔬菜、碳酸性饮料等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尽量吃清蒸或清炒的绿色蔬菜,清淡的烹调方式,比生吃蔬果来得好。

    碱性食物万岁

    说穿了,排毒的疗程就是透过每日所摄取的饮食,改善你的体质,让你的身体回复一开始理想的碱性状态。一般蔬菜水果都是碱性的,包括马铃薯(唯有小黄瓜例外),而除了羊奶外,所有的肉类和奶制品都是酸性的,淀粉类也都是酸性食物。

    重新设定口味喜好
, http://www.100md.com
    根据Dr.Joshi的说法,他所设计的餐点,正是帮助人们导正不正常的饮食摄取,让人体透过正确的食物达到酸碱平衡的状态,重新调整设定自己喜欢的口味。

    新鲜食物最好

    最好尽量吃新鲜、在地的食物,不要使用太多的调味料和添加物,而有机蔬果和肉制品,都是最佳选择。

    好水是健康泉源

    舒展肌肤面部排毒深呼吸,每天最好摄取两公升的水,而水的品质也不能轻忽,请购买一个滤水器。

    第一周

    起床后:喝不加糖的热柠檬水,让肾脏开始积极工作。柠檬水可以开启一天的排毒机制,能够唤醒身体器官的排毒功效。

    第一种选择:不含谷类或是大麦的早餐,或是一杯不加糖的米浆、豆浆。如果你觉得没有甜味不习惯,可以吃一根香蕉。
, http://www.100md.com
    另外一种早餐选择:是以有机鸡蛋混合豆奶来制作炒蛋,不要使用奶油,然后以炒蛋搭配无麸质面包,不喜欢吃蛋的人,可以炒一点豆腐。

    上午的点心:有机红萝卜,生的萝卜、大白菜、花椰菜也行,此外,别忘记边吃这些新鲜蔬菜边喝水。

    午餐:健康的汤和沙拉错不了,一条烤鱼、鸡胸肉、现炒蔬菜也是方便的午餐。

    下午的点心:泡杯花草茶,配上不含麸质的饼干很适合。如果手边可以自己弄些酪梨酱或是希腊豆茄酱,然后用不含糖份的爆米花或是不含麸质的饼干沾着酱料吃也可。

    晚餐:烤鱼或是烤鸡胸肉都是不错选择,不妨来道鸡肉炖饭或是鸡肉咖哩饭,试试看用核桃油清炒,或是以豆奶优格调味都不错,蔬菜清蒸就有好味道。

    睡前:可以喝一些薄荷花草茶舒缓神经。泡个加入浴盐的澡,能舒缓你全身僵硬的肌肉,还能有效帮助你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和毒素。
, 百拇医药
    第二周

    起床后:维持第一周的热柠檬水,或者是来点花草茶、绿茶也具有醒脑、排毒的功效。

    早餐:吃得和第一周大同小异,不过可以添加一些现打的蔬果汁,或是不含麸质的麦片搭配豆浆。想吃甜的,就以蜂蜜代替。另外你也可以煮个有机鸡蛋,然后搭配不含麸质的土司面包当早点。

    早上的点心:十大排毒养颜食品,仍是红萝卜、大白菜、花椰菜或是生白萝卜。这些蔬菜都含有许多纤维质和营养素,且热量低水分充足,能解决嘴馋问题,满足咀嚼感。

    午餐:试着约家人或朋友出来吃饭,藉此将误会或是恩怨解决清楚,试着不要把午餐所吃的东西当成重点,因为减压和放松是排毒的一部份,生理的毒素要排除,心理上的也不能留。

    下午的点心:下午感到昏昏欲睡的时候,不妨去有机商店买一些有机瓜子或是番瓜籽等健康零嘴,搭配白开水吃不但是最好的午间零食,还能让你活力充沛。
, http://www.100md.com
    晚餐:找一个对象吃饭,透过这个机会相互交流,或者利用这段时间一起开发从来都没有尝试过的活动,比方说餐后结伴去跳肚皮舞。

    睡前:喝杯花草茶。在排毒疗程进入第二周后,晚上应该睡得比较好。

    第三周

    起床后:继续喝热柠檬水,并加入一些简易的瑜珈或是伸展动作,帮助燃烧卡路里。

    早餐:和第二周一样,选择一些不含麸质的谷类、麦类,或者是米浆、豆浆。如果你还想尝试一些新的,试试紫米和干煎鲑鱼片,不然以核桃油炒蛋,搭配熏鲑鱼也行。

    早上的点心:这时你应该很习惯啃胡萝卜条或是吃生的大白菜了吧。午餐:尝试豆腐或是大豆类的食物,另外,利用中午练习瑜珈或是彼拉提斯也挺适合的。

    下午的点心:吃一根香蕉吧。

    晚餐:鲑鱼或是鸡肉都不错。

    睡前:简单的冥想练习。

    首先闭上眼睛坐好,让思绪稳定下来,配合呼吸节奏,调整思维,把脑袋慢慢放空。

    当你感到全身都放松了之后,再慢慢睁开双眼,这时不要急着起身,继续坐一阵子再睡觉,透过这样的练习把脑袋中毒素排出,同时放松身心,让你一夜好眠。

    如果这么简单的改变就能让你轻易拥有好肤质的话,为什么不行动起来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