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69498
关节炎早期是否该应用NSAIDs关于应用NSAIDs的争论(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7期
     非类固醇类抗炎药(NSAIDs)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风湿科和骨科等领域,此类药物在临床的应用是不断探索的过程。上世纪70年代,环氧合酶理论产生,在这一理论指导下,1999年昔布类药物上市。一时间人们期待着昔布类药物能将抗炎止痛的生理作用发挥极致,同时不引起非昔布类NSAIDs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当时非昔布类NSAIDs的临床地位受到了一定挑战。近几年随着昔布类药物引起的心血管、肾脏等不良反应逐渐被认识,人们开始重新认识非昔布类NSAIDs。究竟应该如何辨证地看待非昔布类NSAIDs,临床医生的观点也不尽相同。我们将这些不同观点呈现给读者,希望能引起读者的深入思考。

    关节炎早期应该应用NSAIDs

    北京友谊医院骨科 李强

    近年来,随着社会和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口寿命的延长, “文明病”的发病率持续增长。在肌肉骨骼运动系统疾病中,由于人口老龄化,关节周围的病损极其常见,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骨性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