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0086
北大口腔医院新型牙科车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9
     本报讯 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柯达医疗集团捐赠的一辆口腔医疗车正式入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该口腔车内配备有柯达2000口内X光系统,具有体积小、摆位方便、成像清晰、放射剂量低等特点。据授北大口腔医院的俞光岩院长介绍,该口腔车将作为口腔疾病预防巡诊之用,可以服务更多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就医困难人士,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口腔保健医疗服务。全国牙防组副组长张博学教认为,像柯达牙科车这样的流动诊疗设备在现代医疗中的作用会日益突出,除了进行常规的临床诊疗之外,还可以用于流行病学资料的调查、大规模的人群健康检查和原图的健康宣教工作。当天来自全国牙防组的四位专家在柯达口腔车上为现场的群众提供了口腔健康咨询。

    (康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