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800077
保饮食用药安全 过欢乐祥和节日——各地积极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9
保饮食用药安全 过欢乐祥和节日——各地积极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保饮食用药安全 过欢乐祥和节日——各地积极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保饮食用药安全 过欢乐祥和节日——各地积极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山东

    本报山东讯 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有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部署开展“十一”黄金周食品药品质量专项检查。

    该局要求加强对繁华市区、旅游景点和社区市场等区域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容易出现问题的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及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的食品药品供应网点和医疗机构;对制售假劣药品,以义诊、推介会名义变相销售药品和非法回收药品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节日期间,该局还将协调有关部门,结合国家餐饮卫生监管新规,对全省餐饮业开展一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宗瑜琮)

    ■新疆

    本报新疆讯 记者李卫东报道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56周年纪念日,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为确保各族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新疆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区集中开展节前市场监督检查活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9月14日,新疆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净化节日药品市场、强化药品质量安全意识”为主题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大检查作了部署安排。该局还要求加大药械监管法律法规和识别真假药品知识的宣传,增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连日来,新疆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处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案件150多起,使节日药品、医疗器械市场进一步净化。

    ■甘肃

    本报甘肃讯 9月16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涉药单位较为集中的兰州市城关区广场东口至盘旋路以及火车站区域的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开展了“拉网式”突击大检查,拉开了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序幕。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药品监管,依法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违法经营活动,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制售假劣药品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对群众和社会投诉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不得推诿和拖延。该局把农村个体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集贸市场无证经营药品的摊点和游医药贩作为监管重点,防止假劣药品流入农村市场。

    (晚晓燕)

    ■河南

    本报河南讯 记者卫跃川报道 近日,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对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认真部署。

    根据河南百日夏令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和当前河南市场上食品安全状况,该省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为熟食、饮料、即食食品、儿童食品、水果、酱油、醋、米面制品等重点品种以及食品生产企业。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店)、饮食摊点、旅游景点、车站、农村及城乡结合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