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544
右眼视物不清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5.09.29
     山东省烟台市陈先生:我今年44岁,近一段时间感觉右眼视物不清。做眼科检查发现:视力为右眼0.04、左眼0.3,眼压正常。眼底检查,右眼视盘边界欠清晰,静脉充血扩张,视网膜大片放射状鲜红色出血,黄斑中心反光差。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学硕士王越认为,根据您的情况,初步诊断为:1.右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2.双眼屈光不正。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是最常见的视网膜血管病,也是致盲眼病之一,多见于中老年人。病因比较复杂,与全身血管性疾病关系密切。高血压、视网膜动脉硬化、视网膜静脉炎症、高血脂、高血凝状态、青光眼均为该病的发病因素。治疗可以采取抗血栓,结合病因对症综合治疗。纤溶制剂可以用去纤酶或者尿激酶静脉滴注。活血化淤药,如舒血宁、葛根素、丹参、血栓通、血府逐淤汤。疾病恢复期可以用碘剂促进吸收。还可用激光治疗,预防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王越擅长治疗:眼科综合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