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190
广州查获几可乱真的假资生堂化妆品 货值4000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南方都市报
     日前,广州市质监部门端掉广花五路金鸡岭一家规模庞大的地下作坊,查出1700多箱、市值4000余万元的假冒日本资生堂化妆品及生产设备,该黑工厂工艺先进,产品几可乱真。

    在中国为资生堂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某公司首先发现了这家位于金鸡岭双拥路3号的地下黑作坊。6月17日,质监稽查人员对其进行查处,该厂规模庞大,分工细致,生产产品有美白洁面膏、防晒霜、化妆水、乳液、眼霜等,几乎囊括资生堂旗下所有品牌和品种。

    经过6小时清点,此次查获假冒资生堂产品15万余盒,包装纸盒、空瓶、软管分别9万余个,原料35桶,设备7台,市值4000余万元。质监部门表示,该假冒产品数量之多,已打破质监部门多年来查处化妆品制假厂的纪录。资生堂中国区公司也表示,这是5年来我国最大的一宗制造假冒资生堂化妆品案。

    由于其产品大部分内外包装为全日文,并标注“日本制造”,所以资生堂公司认为,这些产品极可能是打着“日本原装进口”招牌在国内销售的。

    据悉,足以乱真的假冒产品被拿到日本总部后也难以用肉眼分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