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丽危机
编号:10999191
徐帆代言化妆品含汞超标万倍-她自己用过没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9日 人民网
     中国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因为产品中汞含量超过国家要求的10000倍,要求暂停销售“梦的妮养颜祛斑霜”。而今夏《超级女声》火爆播出过程中,徐帆为梦的妮打的那个“有梦的妮,就没有斑!”的广告塞进了无数观众眼球。

    徐帆曾经试用?

    作为“梦的妮”代言人的徐帆她自己是否使用过该产品?如今陷入尴尬境地的她作何想法?

    通过采访有关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获悉,汞及其化合物是公认的有毒有害物质,《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除了苯基汞盐和硫柳汞可作为眼部化妆品的限用防腐剂外(限量0.007%),其他汞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禁用原料。但因其具有在短期内使黑色素减退,令皮肤美白、光泽透明、毛孔变细、斑痘消退等功能,许多擅自将其违法应用于化妆品中。梦的妮去斑产品中的汞含量最低的超过国家标准1200多倍,最高的竟超标11800多倍。据了解,“化妆品中的汞经皮肤吸收后会沉积在人体内,引起慢性汞中毒,严重的还可导致人体骨骼、牙齿及肝肾功能的损害。”
, http://www.100md.com
    记者首先拨通了生产商“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的电话,接线的秘书小姐称:“又是记者呀,今天好多记者朋友打来电话了,但是我们负责的经理出去了,没人能接受任何采访。我能说的就是,去年,我们的确找徐帆做了化妆品的代言。”随后,在徐帆电话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的情况下,记者电话采访了去年帮徐帆接下该广告的助理闫小姐。闫小姐称徐帆没在北京,想采访的话先把提纲发过去。当记者问到徐帆代言“梦的妮”事情时,闫小姐问:“怎么啦?这个广告是去年我帮她接下的。”听记者说该产品出现的问题后,闫小姐语气有些生硬:“现在我是刚听你说到这个消息的,对这个事我也不知道、不确定,待我了解后再给你答复。”记者“半小时后我再打来”话音未落,闫小姐立刻说:“不行,我不知道何时有空去了解这个事。但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接这个广告前,我们是看到了他们(指该化妆品公司)的三证,也有试用该产品。至于试用上的事,我无可奉告。”

    7位数广告代言

    在该化妆品网站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宣传语:很少接拍广告的著名影星徐帆为“梦的妮”品牌做代言人,这也是徐帆代言的第一个化妆品品牌。这次代言也是因为看中了梦的妮产品的优良品质,这种追求专业的精神和徐帆自己是很相近的。闫小姐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徐帆代言费用上的问题。不过记者从一圈内人士处了解到,从知名度来看,请徐帆拍广告,至少应该在7位数左右。

    徐帆代言有“前科”

    去年,徐帆的一句“好身段,走着瞧”,使健妮健瘦鞋名声大噪。然而昨天,西城法院审理的一桩索赔案却是因一杨姓男子状告“健妮”减肥无效、虚假宣传而引起。杨先生起诉称,他于去年6月在百盛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双“健妮”,使用一个月之后,并没有达到说明书中写的“改善高血压、失眠、痛经等症状”的效果,而且经调查,他发现“健妮”取得的批文中未写有改善高血压、失眠等功效的字样。杨先生认为,“健妮”构成欺诈行为,而百盛销售该鞋时不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上海电视台在播出健瘦鞋广告时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应承担欺诈消费者的连带责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