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用药指南
编号:10769648
如何正确地服用胶体次枸橼酸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日 中国药学会
     胶体次枸橼酸铋(德诺、得乐)为胶态的次枸橼酸铋,极易溶于水而成胶溶液,显微碱性。在酸性胃液的作用下,在胃中形成不溶性胶体沉淀,难以被消化道吸收,并能与溃疡面上的坏死组织中的蛋白质成分结合,形成蛋白铋的复合物,构成保护性薄膜,隔绝胃酸、胃蛋白酶及食物对溃疡黏膜的侵蚀,促进溃疡组织的修复和愈合。

    胶体次枸橼酸铋的上市剂型有3种,片剂、颗粒和胶体的溶液剂。片剂1次120mg,1日3~4次,于3餐前0.5小时、晚餐后2小时各咀嚼1片,连续4周为1疗程,注意在服用前、后半小时必须禁食;颗粒剂1次1包,1日3~4次,以水50ml充分混合后服下,但注意水量不宜过多,过多使溶液稀释不易于形成薄膜而覆盖胃壁,胶体的液体于服前摇匀。

    在服药期间,患者的口中可能带有氨味,并使舌、大便变黑,牙齿短暂变色,此属正常情况,系由形成硫化铋所致,停药后能自行消失。

    信息来源: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