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855
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就药品降价答记者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日 上海证券报
     北京消息 (记者 吴占宇)发改委本次降价主要涉及哪些药品种类?降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

    问:此次降低价格的22种药品主要是哪些种类?降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有什么依据?

    答:纳入此次降价范围的22种药品,以抗感染类药品为主,临床应用比较广泛,价格虚高空间较大,也是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品种。有些品种以前属于市场调节价,今年8月份才刚纳入政府定价范围,价格虚高比较严重。另外,一些政府定价品种原来制定的价格也有一段时间,受技术进步,规模扩大,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实际成本和价格出现了较大降价空间。

    确定降价方案总的指导思想是,综合考虑各方面实际承受能力,兼顾当前与长远,在降低药品价格的同时,确保降价药品的正常生产和供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