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383
爱的笔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40期(总第1025期 2005.10.03)
     现今的家庭大多是阴盛阳衰型,这种现象在我家十分典型。老爸文质彬彬,老妈则性急如火。生活中,常常是三句不对头,老妈就开始“河中狮吼”。老爸稍有不是,老妈便开始训斥,毫不给老爸留点情面。在我们的记忆里,很少看到老妈给老爷几许温柔。

    就在这种悬殊的性格差异中,两老却相处默契,基本上没有爆发过不可收拾的家庭战争。

    这要归功于老爷的忍功。

    每当老妈抱怨或者发牢骚的时候,老爸总是退避躲进屋子里,趴在桌子上写呀写呀,直至老妈消了气,家庭恢复了平静,然后他才收起笔,合上笔记本,面带笑容地走了出来。

    老爸在笔记本上写了些什么?我充满了好奇,总想看一看老爸的秘密,直到有一天,老爸因有急事离开,才给了我一个偷看的机会。

    我打开抽屉取出笔记本,一行行秀丽的行草映入眼帘:

    “我们好吧!”面对不善言谈而又有几分羞涩的我,你大胆地说。你,白白的皮肤,瀑布一样的黑发,桃花般的脸蛋,溪水一样明亮的眼睛……我连做梦都没有想到,我心中的白雪公主就这样地来到了我的身边。

    “吃吧!”第一次到你家吃饭。你,把一大块一大块的红烧肉往我的碗里送,嘴里不停地说着。我,一个孤儿,从来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更不用说吃到这么香的红烧肉了。这是我有生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顿饭。

    “你怎么才回来!”在那两地分居的年代,每次相会你都是这么说,那无尽的牵挂,那异地的相思,都浸透在这句简单而直率的话里……

    爱的笔记!老爸用无数次重复的这些充满爱的记述,将委屈和不快都统统化解掉了。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模糊了……, 百拇医药(郑桂初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