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更多3...
编号:10769994
小秘方大公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6日 中医药绿色养生
     十七个小秘方,简单适用。

    1. 治療痘子:到超市買決明子,在每天晚餐後泡來喝,隔日痘子消失,小腹平平,體重也減輕嘍!

    2. 咳嗽的另類療法:把乾燥的橘皮切成絲,加入一點點冰糖,然後用小火慢慢熬,就可以製成黏稠的 橘子糖漿,據說可以治療咳嗽呢!

    3.增胖的小秘方:將牛奶與養樂多大約是3:2的比例混合,(要馬上喝,不要放置過久,否則會有發酵後的濃濃沉澱物),每天喝個幾次,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功體驗!

    4. 保存絞肉:當你臨時要用絞肉時,是否有厚厚的一塊肉不易化凍的情形?建議您將買回來的絞肉用塑膠袋分裝並壓扁成薄薄的一片,以後每次要用時依需要折下一塊,不但使用方便而且縮短化凍時間。

    5. 治中暑及其併發症:水350cc煮滾,再將蕃薯粉和黑糖以2:1計100g加水些許調勻倒入滾水攪拌即可。

    6. 熬骨頭湯要加醋: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但是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7. 使魚不沾鍋:在鍋內倒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或是煎魚前,先利用薑抹一下鍋底再煎,也可以煎得很完美!

    8. 海帶如何可口好吃: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9. 飯吃起來更香:將洗好的米,加入適量的水,再滴入2~3滴的沙拉油,即可煮出香Q又好吃的白米飯。若時間充裕,在你煮飯之前,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煮出來的飯會特別好吃!

    10. 吃蝦子時避免手上有惺味:煮蝦子時放入少許的醋即可。

    11. 保存橘子:將每個橘子套上塑膠帶,放在室內可保存一個月以上。

    12. 炒個方便又好吃的花生:在炒花生時不妨加入一些蘇打粉在鍋中一起炒,快又好吃。

    13. 回鍋油清清如水: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

    14. 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妨試試!

    15. 不流淚的秘方: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 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16. 滷菜:滷肉、菜時是否常覺得需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夠使滷的東西入味,既耗瓦斯又浪費時間?建議您滷東西時先將材料用開水燙過後,再將滷包和材料一同放入鍋 (於關火前再放入豆干),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十分鐘關火(勿開蓋),讓材料浸泡在滷汁中至涼,待用餐時再將之煮開即可取出切食,如此既省瓦斯又可滷出夠味的滷菜。

    17. 甘庶的另一種吃法:吃甘庶除了用嚼的,和甘庶汁外,還可以用烤的。除了可口之外,另有可治傷風的功能喔。方法:(一) 將甘庶剁成40公分。(二) 用碳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