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中枢神经系统药 > 综合信息
编号:10783204
治疗精神分裂症口服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8日 石家庄心理治疗心理咨询中心 作者:张庆彬
     治疗精神分裂症主要是用抗精神病药物,常用药有:

    1.氯丙嗪 每片25毫克,治疗量为300~600毫克/天。这是最传统的抗精神病药,目前仍然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首选药。镇静作用较强。适用于幻觉妄想和精神运动性兴奋。

    2.奋乃静 每片2毫克,治疗量20~50毫克/天。以治疗阳性症状为主,作用较温和,副作用低,适用于老年或躯体情况较差的病人。

    3.氟哌啶醇 每片2毫克,治疗量为10~30毫克/天。可迅速控制急性兴奋,对慢性症状亦有一定疗效,但锥外反应较重。

    4.氯氮平 每片25毫克,治疗量300~600毫克/天。比氯丙嗪具有更强的镇静作用,既能控制急性兴奋,对慢性症状亦有一定疗效。副作用为口水增多,心慌,对肝、肾有损害;最严重的副作用是可能引起血液白细胞缺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