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783186
细胞毒性药物直面诸多现存或潜在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8日 医药经济报
     尽管用于化疗的细胞毒性药物广泛存在着副作用,但由于抗癌领域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替代性治疗药物的缺乏,几十年来,细胞毒性药物一直是治疗癌症的基础药物。而现在,已趋饱和的市场、即将失效的专利保护以及财政政策的负面影响,给制药企业带来了无形的重压。

    威胁来自创新药物

    恶性细胞和正常细胞之间的区别变得更加明显,使得越来越多的潜在性药靶被发现,而且它们通常以修改过的基因、蛋白质等形式出现。这些独特的药靶与生俱来的多选择性为开发者开发疗效更好、毒性更小的抗癌药物提供了机会。因此,癌症的典型治疗手段最终可能会从传统的细胞毒性药物转向这些创新药物。从长远来看,这一转向会对现有的癌症治疗药物市场形成较大的威胁。不过,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分子靶向药物仍有可能将与细胞毒性药物相结合来使用。

    多年来,在制药公司已经或正在实施的大量研究与开发活动中,癌症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截至2005年5月,处于开发中的化合物有399种是专门针对癌症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