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838
药价虚高的关键在流通环节和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9日 新京报
     近日,发改委终于公布了酝酿半年之久的药品降价方案,决定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40%左右,最大降价幅度达到63%,此次降价从10月10日起执行,而这是迄今为止政府先后17次药品降价措施中幅度最大的一次。

    与过去历次药品降价风潮相同的是,此次降价方案公布前后,依然只能听到药品生产企业在大吐苦水,埋怨其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占,而医院、药品中间流通环节等药品产业链上的利益方基本没有在意此次药品降价方案。

    此次药品降价方案除了规定了这22种药品的降价幅度之外,还出台了几点配套措施:将医院销售22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严格限制在15%以内、暂停22种药品的集中招标采购、要求医院销售降价药品数量不能因降价而发生明显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