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072
跨省假药案惊曝药品流通黑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9日 半月谈
     近年来,全国各地制造、销售假药案件频频发生。更为严重的是,假药贩子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隐秘的销售网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假药贩子采取伪造批文或挂靠正规医药公司的手段,将各种假药混入医院和药店等正规渠道流通,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

    大批假药流向全国各地

    今年6月,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宣布破获了一个在广东汕头地区的制造假药生产窝点及其在全国的主要销售网络,案件涉及浙江、广东、河北等十多个省份,涉案价值数千万元。

    2004年12月6日下午,台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个名叫石灵巧的人在台州地区推销名牌药品,而价格却低于市场价,有重大的涉假嫌疑。台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人推销的药品进行检测,确认这些药是假药,随即将案件移交给台州市公安局。警方深入调查后,确认石灵巧在2004年11月初至12月6日期间,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郑有利夫妇处购买假药,采取伪造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印章和药品买卖批文的方式,向台州市六家药店推销假药。销售的药品有新康泰克、顺峰康王、三九皮炎平、救心丸等18种,冒用了石家庄制药厂、广东顺峰药业、深圳南方制药厂等10家知名制药企业的产品。

    由于犯罪嫌疑人将假药销售给药店,涉及面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