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704
专家称未来10年4亿人将暴露在大气污染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9日 健康报
     在日前由国家环保总局主持的有关会议上,有关专家透露:目前我国大城市的环境基础设施依然处于历史“欠账”时期,而中小城市和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如不加快建设,我国环境质量将进一步恶化。预计未来10年,城市大气污染暴露人口将达4亿多,而且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城镇地区。

    专家预测,到2020年,50%的中国人口居住在城市,到2050年,将有7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大量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给城市带来很多环境问题,同时也将面临遭受城市大气污染的威胁。

    国家环保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说,过去20年经济发展所付出的环境代价已经显现出来了,相关部门应加快环保立法、科研和能力建设。此外,还应该运用价格、税收、信贷等经济手段,让企业自觉地参与到城市的环境保护中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