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037
助力车污染是汽车的100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9月30日下午,郑州市机动车尾气监察支队的3名监测人员带着仪器,在街头对两辆燃油助力自行车进行尾气监测。结果触目惊心。

    王女士的燃油助力自行车是今年3月份买的,才骑了815公里,测出的碳氢化合物浓度超过1万ppm(仪器最高只能测出1万ppm),一氧化碳是6.0%。

    刘先生的燃油助力自行车是去年12路萋虻模锪?367公里,车屁股冒出的烟已变成黑色,测出的碳氢化合物浓度同样超过1万ppm,一氧化碳是5.0%。

    监察支队同时提供了一组资料:从2005年7月1日起,新生产的第一类轻型汽车怠速时的碳氢化合物排放限值为100ppm。

    “所谓的燃油助力自行车,其实就是轻便摩托。”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中党说,虽说它也叫自行车,但它烧油、排烟,从环保的角度讲与摩托车没有什么两样。

    “有关部门应禁止燃油助力自行车上路。”孙中党说,郑州现有两万多辆燃油助力自行车,允许这些冒着黑烟的燃油助力自行车上路,就是允许两万个高污染源在郑州的街道上排污,从郑州的环境考虑,燃油助力自行车上街怎么说都不该允许。

    《东方今报》2005.10.0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