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5
编号:10799876
珍珠粉——选对的不选贵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0
     珍珠粉的使用历史长达千年,对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只知道珍珠粉是美容佳品,但对如何选购珍珠粉并不在行。专家建议,选购珍珠粉可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价格因素。

    街边小摊小贩叫卖的珍珠粉几元、十几元就可以买到200克甚至300克。这种珍珠粉的品质值得怀疑。因为,优质药用珍珠约100元/公斤,再加上加工、包装等费用,优质药用珍珠粉的价格一般高于100/公斤元人民币。当然这并不是说,高于100元的珍珠粉就是优质产品。对价格过高的产品也应仔细辨别其品质。因为有的假冒产品故意标高价,冒充优质产品。

    第二:手感。

    越细的珍珠粉品质越好。劣质的珍珠粉颗粒很粗,甚至有的粗如砂粒。鉴别时,可捏少许珍珠粉放在手背轻轻按摩,如果感觉不光滑细腻,就不要购买。

    第三:口感。

    鉴别珍珠粉优劣可取少量珍珠粉,用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无异味,味道有点醇香,且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劣质的珍珠粉有酸、涩或其他异味。如果口服时有焦味或糊味,并且粉体颜色发黄,可能是珍珠钻孔时有金属粉末残留。此珍珠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重金属蓄积中毒。

    第四:外观。

    取少量珍珠粉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如发现有明显闪光,且珍珠粉颜色明显偏黄或偏乌,表明其品质较差。

    第五:包装。

    品质有保证的产品,包装上的中英文文字、甚至标点一般不会出现错误,而且印刷色彩清晰,包装质量较好。

    文/许加艺,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动物类 > 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