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2107
药价何以高出成本11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新华网
     药价何以高出成本11倍 药企财务副总吐露玄机评

    新华网贵阳10月10日电 某药厂财务副总近日以一骨伤药为例,向记者具体分析了成本仅3元的药品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经历诸多环节后是如何变成36.8元的:

    这种骨伤药在全国各地猛做广告,很有知名度,成本只有3块钱,但是在医院的价格却是36.8块钱,涨了11倍多。药品出厂后,要经过医药销售公司、医药销售代表、医院、医生才能到患者手中,这本是一个正常的程序,我国绝大部分药品都是通过这个渠道流通的。问题在于,各个环节雁过拔毛,层层剥皮。

    在整个过程中,药品进医院和医生在患者的药方上开这种药,是至关重要的两个环节。因为国营的医院在整个医药系统中占绝对垄断地位,超过80%的药品是通过医院卖出的,特别是处方药,不得不通过大医院到达患者手中。

    每个医院都有一个类似药品审查委员会的组织,有院长,副院长,药房主任等要职人物组成。一种药品是否进入医院药房,他们说了算。不是因为你的药疗效好、价格低,医院就购买你的药。加上药品的竞争太惨烈,医院的选择决定着药厂的生死。

    按照国家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