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823
新一轮的药品降价风暴不要成为雷阵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1日 中国经济时报
     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从10月10日起,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新一轮的药品降价风暴开始席卷医药领域,药价虚高的现象将得到遏制,患者有望买到价格低廉、疗效可靠的药品。

    但消息一出的同时不禁令人担心,这次药品降价是否会变成一场短暂的雷阵雨。从降价令开始实施起,许多受限药品纷纷撤柜,而雨过天晴后,这些药品又通过改变剂型、添加成分等重新“粉墨登场”,虚高药价依旧。这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自政府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已经进行了17次药品降价,但降价的效果似乎并不令人满意,患者还是觉得药价贵、看病难。

    据统计,2001年至今,我国已降低了近1000种药品价格,平均降价幅度在15%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