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29
“分流”后谨防传染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2日 长江日报
分流区可能会出现哪些传染病?,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洪灾后的消毒方法,四不:,五要:
     我国每年都会发生一些洪涝灾害。有时为减轻灾害,不得不主动分洪或分流。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有关方面会竭尽全力安排各项防疫措施,但在客观上,发生各种疾病的可能性会比平时增加。因此,我们必须防患于未然。生活在分流区的人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有利于主动、有效地控制传染性疾病。

    分流区可能会出现哪些传染病?

    在分流区,饮水、环境卫生条件下降,腐烂的动物尸体需要处理,蚊蝇、鼠类以及各种细菌的繁衍,都成为传染病可能发生和传播的因素。人们被洪水所迫,集中在相对狭小的某一区域内生活,习惯了的生活节奏被打乱,难免心情焦急,如果再加上睡眠不足、饮食无规律,人体抵抗力便会降低。

    这时,可能发生的传染病有:

    1、经肠道感染的传染病:

    ①细菌性的有痢疾、伤寒副伤寒、霍乱等;

    ②病毒性的有甲型肝炎;

    2、经皮肤感染的传染病有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等;

    3、经老鼠、蚊子等病媒生物传播的传染病有流行性出血热、疟疾、乙型脑炎等;

    4、经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有流感、普通感冒等;

    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

    1、彻底清理室内外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