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沙棘
编号:11292493
沙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2日
     沙棘,谷称醋柳,酸刺,属胡颓子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枝 灰色 ,常有刺,叶线状披针形,被银色鳞毛。春季先叶开花,花 极小, 带黄色。果实呈广椭圆形,澄黄色。主要分布于我国华北 、西北和 东北地区。是一种适应性强抗旱耐劳,不择土壤、固沙 防风、无毒 无害无染染的极好植物。而由沙棘为主的各种保健食 品、药品更是 别具特色,独树一帜。

    其要特点是:

    沙棘,谷称醋柳,酸刺,属胡颓子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枝灰色,常有刺,叶线状披针形,被银色鳞毛。春季先叶开花,花极小,带黄色。果实呈广椭圆形,澄黄色。主要分布于我国华北、西北和东北地区。是一种适应性强抗旱耐劳,不择土壤、固沙防风、无毒无害无染染的极好植物。而由沙棘为主的各种保健食品、药品更是别具特色,独树一帜,其主要特点是:

    据营养学家化验测定,沙棘果中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E(生育粉)、A(胡罗卜素)、K的含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