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814
扬子江药业荣登中国纳税五百强排行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备受中国企业界和社会关注的2004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日前新鲜出炉,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4.5914亿元的纳税总额,名列“2004年度中国纳税500强企业”第273位,并跻身中国6300余家制药企业纳税榜首。这一排名由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与中国税务杂志联合评定。扬子江药业的上榜,反映了企业善于经营的良好素质和诚信纳税的良好记录,凸显了该药业在同行业中的重要地位,成为扬子江药业取信于社会的重要参照系。

    经过34年的艰苦创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经逐步成为中国制药行业的翘楚,2004年集团销售收入和利税指标双双跃居中国制药企业第一,纳税总额为6.2369亿元,其中仅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纳税就达4.5914亿元。在集团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扬子江药业的领导层深刻地认识到税收乃国之血脉,经济为税收源泉,企业蛋糕做得越大,经济发展越快,纳税就会越多,对国家的贡献才会越大。随着集团的快速发展,扬子江药业形成了“纳税光荣,诚信至上”的良好氛围,企业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不断增强,从2002年至2004年,扬子江药业集团每年为国家提供的税收分别为4.18亿元、5.55亿元、6.23亿元,仅今年1月~9月企业就纳税5.44亿元,遥遥领先全国制药企业,为国家税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扬子江药业的税收贡献,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肯定,并先后获“泰州市十强纳税企业”和“A级纳税信用等级”等称号。

    据悉,今年是中国税务杂志连续第五次排出纳税百强排行榜,2004年的纳税百强排行榜从100名扩大到500名,并对70个行业缴纳税收情况进行排序,每个行业的入选企业由上年的10家扩大到20家,全国医药制造业入围的20家制药企业纳税总额为34.72亿元,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荣登榜首,纳税额占总额的13%。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扬子江药业能入围中国纳税五百强排名榜,不仅靠综合经济实力,更是靠依法诚信纳税。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的推出,及其在社会上引起的巨大反响,说明纳税指标作为体现生产经营活动对国家贡献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扬子江药业将以此为契机,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争做诚信纳税的典范,为国家多作贡献。(徐丽琴 齐志刚 刘良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