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9870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婴幼儿早教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13
     近年来,人们逐步认识到婴幼儿早期教育对孩子一生发展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早教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众多年轻父母正试图寻找一条正确的早教之路。然而,由于我国在婴幼儿早期教育方面起步相对较晚,大多数年轻父母在这一问题上缺乏一种系统、安全、个性化的指导。针对这一特情况,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在婴幼儿早期教育问题上进行探索,1998年率先开展了促进孩子生长发育的婴幼儿抚触按摩,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应用。2003年3月该院又建立了早教中心,针对婴幼儿特点,对0~3岁婴幼儿进行发育跟踪测评,一对一指导,对婴儿身体潜能的开发方法采用婴儿抚触、沐浴、倡导健身、婴儿行动、亲子游戏等方法来进行,达到强身、健体、益智,促进婴幼儿健康全面发展的目的。到目前已为30506名婴幼儿提供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院又向社区延伸,分别与东方爱婴、强生公司合作,引进美国在婴幼儿早教方面普遍推行的“父母作为启蒙老师”的家庭辅导计划,结合0~3岁中国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成长需要,开发了感官、数学、生活美劳、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使每个宝宝都能得到足够的关注和个性化辅导,在专注力、语言、情绪、社会交往、音乐、美术方面得到全面提高。

    同时,该中心还把父母培养成为合格的启蒙老师,并由父母亲自实施对宝宝的潜能开发和教育,培养一个心理和生理全面健康的宝宝。 (董自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