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874
幽默 使生活出味的“调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13
     有人把幽默喻为生活中的“调料”、事业上的“润滑剂”,颇有道理。

    报载,主持人问一位参选“香港小姐”的女士:“肖邦和希特勒,你愿意嫁给谁?”那位女士说:“我愿意嫁给希特勒。”举座皆惊。女士柔声细语地接着说:“如果我嫁给希特勒,肯定不会发生第二次世界大战了。”全场掌声雷动。她摘取了“香港小姐”的桂冠。

    原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在休闲生活中,特别是在身体出了毛病时,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当一只眼睛失明后,任老风趣地说:“我是一目了然。”当一个耳朵失聪后,任老又说:“我是偏听不偏信。”当胆结石被切除后,他又笑着说:“我是浑身是胆。”当提及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时,任老说:“我时刻准备着返璞归真。”

    有一对老夫妻,老头子遇上不顺心的事时,总要对老伴儿发一通脾气。老伴儿总是等他发泄完心中的怨气后,再对老头子良言相劝。老头子过后总是愧疚地说:“你的脾气真好!”老伴儿幽默地回答:“你已划着了火柴,我若拿鞭炮凑过去,那不是等着挨炸吗?”说罢,老两口都笑了。

    如今,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人们的神经每天都绷得很紧,如果时不时幽他一默,便会感到轻松愉快。

    生活需要幽默,幽默让我们如沐春风。 (王 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