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881
禽流感:再现的“世界瘟疫”?——学术界发现禽流感与上世纪初的最致命病毒相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3
     发表在日前出版的美国《科学》、《自然》杂志的系列研究结果表明,禽流感病毒与历史上最致命的病毒有着相似性。该病毒曾在上个世纪初引发全球性大流行,导致1.5亿人死亡的恐惧。10月5日,科学家对这种病毒的担忧进一步地增强了。

    科学家对在1918年~1919年导致5000万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病毒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与H5N1禽流感病毒有着相同的特征。对这种再生的病原体进行分析表明,就像它的现代“表兄弟”一样,该病毒也开始出现在禽类身上,通过突变而跨物种传播到人类,并具有了极强的传染性和致命性。

    另一项相关的研究已确定,类似的一系列突变也发生在H5N1病毒中,这种病毒在泰国、越南、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至少已经导致60人死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