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878
我学者获施维雅/胰岛素分泌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3
     本报讯 法国施维雅药厂为激励我国在胰岛素分泌领域的研究,出资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和内分泌分会设立了“施维雅/胰岛素分泌成就奖”。10月8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糖尿病新概念大会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贾伟平教授第一个获得了该奖项。

    近年来全球糖尿》⒉÷试龀ぱ杆佟>菔澜缥郎橹罱嫉氖菹允荆?br>全球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超过1.77亿。在我国,现有糖尿病患者近3000万人,居全球第二位。大量研究表明,胰岛素分泌的不足是Ⅱ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也成为该领域研究的一个焦点问题。而我国对胰岛素分泌的研究相对薄弱,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

    这次获奖的贾伟平教授长期从事糖尿病及肥胖课题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并在国内率先建立高胰岛素正葡萄糖钳夹技术,胰岛素脉冲样分泌测定以及高葡萄糖钳夹技术等,使我国在胰岛素分泌研究技术上与国外先进的研究机构处于了同一起跑线。“施维雅/胰岛素分泌成就奖”就是为此项研究专门而设立的,目前暂定为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一次评出。

    (王银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