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8840
疏水-亲水型硅胶固定化葡萄糖氧化酶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锁爱莉. 姚煜. 李恩孝.
酶固定化.葡萄糖氧化酶.疏水-亲水型硅胶.偶联反应.
    参见附件(235kb)。

     锁爱莉. 姚煜. 李恩孝.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酶固定化. 葡萄糖氧化酶. 疏水-亲水型硅胶. 偶联反应.

    【发表年期页】

    2004,3; 229-232

    【摘要】

    目的评价疏水亲水型硅胶作为载体固定化葡萄糖氧化酶的性能,以期制备出能用于临床体液中葡萄糖浓度测定的生物传感器。方法以甲基三甲氧基硅(MTMOS)和γ氨丙基三甲氧基硅烷(APTMOS)为原料,利用溶胶凝胶技术制成了一种疏水亲水型硅胶,以1乙基3(3二甲基氨丙基)碳二亚胺?盐酸(EDC)和N羟基琥珀酰亚胺(NHS)为催化剂,利用葡萄糖氧化酶(GOD)分子中的羧基基团与硅胶中氨基基团间的碳二亚胺偶联反应,实现了GOD在硅胶上的固定化,考察了固定化GOD的基本性质。结果固定化GOD活力最优时的条件如下:APTMOS的体积分数为70%、给酶量为16800U、最适温度和最适pH值分别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