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900
儿童大骨节病踝关节功能障碍与X线改变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丁德修. 郭雄. 谭希旺.
第1页

    参见附件(196KB,3页)。

     丁德修. 郭雄. 谭希旺.

    地方性骨病研究所. 地方性骨病研究所 西安710061.

    【关键词】

    踝关节. 下蹲不全. X线.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本研究证实,踝关节功能障碍所致下蹲不全,在病区4~14岁儿童中检出率为9.4%,并随年龄增大而检出率增高;42.6%的下蹲不全复查时可恢复正常;仅21.5%的下蹲不全者踝关节有X线异常改变,其中12.3%者可因距骨塌陷引起踝关节功能障碍外,余均难以X线结果来解释下蹲不全的原因;58.4%的下蹲不全者既无踝关节也无手部X线改变。提示大部分踝关节所致下蹲不全是关节相关较软织受损害结果,它可在无任何X线改变情况下导致关节严重功能障碍。故作者建议,将该类损害命名为“关节相关软组织损害型”较为恰当。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6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