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11
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患者血小板膜流动性及辛伐他汀干预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舒娟. 吕卓人. 田刚. 耿涛.
陈旧性心肌梗塞.血小板膜流动性.降脂药物.
    参见附件(25kb)。

     舒娟. 吕卓人. 田刚. 耿涛.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西安710061.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实验室.

    【关键词】

    陈旧性心肌梗塞. 血小板膜流动性. 降脂药物.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观察正常人及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 (OMI)患者血小板膜流动性 (PMF)及辛伐他汀干预的临床意义。方法 对 30例正常人及 30例OMI患者 ,分离血小板 ,用荧光分光光度计测定荧光偏振度P′及计算出微粘度 η ,以确定PMF的变化 ,同时测定血浆胆固醇 (Tch)的变化 ,对 30例OMI患者在服用辛伐他汀 6周后再次检测P′和 η及血浆Tch水平 ,并进行比较。结果 ①OMI组比正常组PMF显著降低。②用辛伐他汀干预后 ,PMF得到改善。③OMI伴有高胆固醇血症组的PMF低于不伴有高胆固醇血症组。结论 ①OMI患者PMF降低 ,血小板结构可能发生损伤。②降脂药物可能对血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