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751
实验性股骨头骨缺损修复过程的生物力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徐小良. 王坤正. 闫宏伟. 尚宏喜.
股骨头坏死.骨缺损.动物模型.生物力学.
    参见附件(25kb)。

     徐小良. 王坤正. 闫宏伟. 尚宏喜. 刘书平. 党晓谦. 陈君长.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骨科. 咸阳市彩虹医院骨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骨科 西安710004 . 712000 .

    【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 骨缺损. 动物模型. 生物力学.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对股骨头内骨缺损自然修复过程进行分析、评价。方法 本实验分脱位组、未脱位组及正常组 ,对犬股骨头内骨缺损修复过程进行计量组织学及生物力学研究。结果 脱位组股骨头均塌陷 ,未脱位组囊腔硬化带形成 ,两组囊腔均未完全闭合。脱位组的骨小梁体积及软骨下骨厚度、软骨下骨生物力学特性均较正常组及未脱位组低。脱位组松质骨的抗压强度及弹性模量较未脱位组低。结论 股骨头脱位可致股骨头坏死塌陷 ,股骨头塌陷与软骨下骨的生物力学特性及厚度有关 ,后两者间亦存相关关系。囊腔硬化带形成是一种代偿反应 ,但可产生应力遮挡 ,不利于囊腔闭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