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41
环氧化酶-2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及其与血管生成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王西京. 代志军. 刘小旭. 康华峰.
乳腺肿瘤.COX-2.VEGF.微血管密度.
    参见附件(138kb)。

     王西京. 代志军. 刘小旭. 康华峰. 薛锋杰. 薛兴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乳腺肿瘤. COX-2. VEGF. 微血管密度.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观察环氧化酶2 (cyclooxygenase 2 ,COX 2 )在乳腺癌中的表达,探讨其对血管生成的影响。方法 取1996年2月至1998年3月在我院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或根治术患者80例术后石蜡包埋组织。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了COX 2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ascularendothelialgrowthfactor,VEGF)在乳腺癌中的表达,通过CD34单抗标记检测肿瘤微血管密度(microvasculardensity ,MVD)。结果 COX 2和VEGF表达明显相关;COX 2和VEGF表达均与MVD相关;COX 2在5 7.5 % (46 / 80 )乳腺癌中过表达,VEGF在5 5 .0 % (44 / 80 )乳腺癌中过表达,与正常组织相比均具有显著差异。结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