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12
CD44v6和E-cadherin在肺癌中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陈宁. 尚东. 杨岚. 李忠民.
肺癌.白细胞分化抗原变异型.上皮型钙粘蛋白.免疫组织化学.
    参见附件(55kb)。

     陈宁. 尚东. 杨岚. 李忠民.

    内蒙古包头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科!包头014010.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西安710061.

    【关键词】

    肺癌. 白细胞分化抗原变异型. 上皮型钙粘蛋白.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为探讨白细胞分化抗原变异型 (CD44v6 )和上皮型钙粘蛋白 (E cadherin ,E cd)基因在评估肺癌生物学行为及预后中的作用。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对 46例肺癌和 1 5例癌旁组织中CD44v6和E cd的表达进行研究。结果 CD44v6主要表达于非小细胞肺癌(NSCLC) ,与其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呈正相关 (P <0 0 1、0 0 5 ) ;E cd在肺癌组织中的阳性表达率显著低于癌旁组织 (P <0 0 1 ) ,且与肺癌TNM分期、病理分级及淋巴结转移呈负相关 (P <0 0 5、0 0 1、0 0 5 ) ;CD44v6和E cd在NSCLC中表达显著相关 (P <0 0 5 )。结论 CD44v6和E cd基因对评估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5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