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22
固定修复基牙邻面龋坏治疗洞型设计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侯红宇. 陈曦. 毛鸿瑾. 翟玲玲.
    参见附件(26kb)。

     侯红宇. 陈曦. 毛鸿瑾. 翟玲玲.

    陕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西安710068.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口腔科!西安710061. 西安市第一医院口腔科!西安710002.

    【关键词】

    基牙. 磨牙. 洞型. 抗折负荷.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探讨增加固定修复基牙强度、较少磨除基牙组织的洞型设计。方法 收集完整的离体上下颌第一、二磨牙 1 80颗 ,分为 9组 ,每组 2 0颗。Ⅰ组为对照组 (完整牙 ) ,Ⅱ~Ⅸ组分别制备具有临床代表意义的洞型。常规充填后 ,分别进行抗折负荷测试。结果 抗折负荷邻颈洞型较邻颈牙合浅洞型大 2 4 2 % ,邻颈、牙合洞型较邻颈牙合深洞型大 5 0 8% ,邻面洞型较邻牙合浅洞型大 9 8% ,邻、牙合洞型较邻牙合深洞型大 2 1 % ,邻牙合深洞型较邻颈牙合深洞型大 2 4 9%。结论 对基牙邻面龋坏 ,特别是邻面颈部龋坏 ,争取就自然洞型完成充填 ,能显著增加其抗折强度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