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778862
脑胶质细胞瘤患者IL-6的表达及细胞免疫功能的变化
http://www.100md.com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2004年第6期
     张越林. 邱曙东. 刘?. 党小军.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西安武警技术学院医院. 陕西省人民医院 陕西西安710061陕西省人民医院. 陕西西安710068 .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86 .

    【关键词】

    脑胶质细胞瘤. 红细胞免疫. 白细胞介素6. T淋巴细胞亚群.

    【发表年期页】

    2004,6; 581

    【摘要】

    目的研究脑胶质细胞瘤患者外周血中白细胞介素6(IL6)的含量、红细胞免疫功能和T淋巴细胞亚群的变化规律,探讨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及临床意义。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测定患者IL6的含量;免疫黏附法测定红细胞免疫活性及其调节功能;链亲和素过氧化物酶(SP)一步法测定CD3、CD4、CD8的细胞数。结果脑胶质细胞瘤组IL6含量较对照组明显降低(P, http://www.100md.com( 张越林. 邱曙东. 刘?. 党小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