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8763
基因重组人IL-6工程菌发酵培养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韩俊宏. 王一理. 司履生.
    参见附件(37kb)。

     韩俊宏. 王一理. 司履生.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病理研究室.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病理研究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质粒. IL-6. 培养基. 工程菌.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优化基因重组人IL 6 (rhIL 6 )工程菌的发酵和表达条件。方法 选择五种不同的细菌培养基研究rhIL 6工程菌的发酵培养和诱导表达靶蛋白的最佳时间 ,并监测重组质粒在工程菌中的遗传稳定性。结果 1 .5×LB培养基收获的生物菌量最大 ,rhIL 6在工程菌中表达率最高 ;42℃诱导 5hrhIL 6表达量最大 ;所构建的重组质粒在工程菌DH5a中传代稳定 ,未见质粒丢失 ,靶蛋白表达未受影响。结论 提示培养基的成分对构建的工程菌生长影响较大 ,应对发酵培养基及诱导表达条件进行优化。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