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903
家兔肋软骨膜移植再生关节软骨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张桐. 李秀林. 刘建华. 陈金典.
第1页

    参见附件(1249KB,4页)。

     张桐. 李秀林. 刘建华. 陈金典.

    口腔医学院组织病理学教研室. 第二临床学院病理科. 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 西安710004. 电子显微镜室.

    【关键词】

    软骨膜. 移植. 颞下颌关节. 家兔.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作者将14例家兔的肋软骨膜移植于剥去关节软骨的下颌髁状突骨床上,以电镜为主观察了自体软骨膜再生关节软骨的过程。结果见软骨形成开始于术后第14天,此时膜中出现软骨细胞,形成软骨基质;1月时软骨分层并开始改建,软骨细胞呈典型形态,伴有丰富的粗面内质网和高尔基氏器,提示其分泌活动旺盛;术后2月时细胞器减少;4~6月时软骨细胞呈现退变,而软骨形态已接近正常的关节软骨。作者还讨论了软骨膜移植物形成关节软骨以及软骨改建的机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49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