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745
IL-1β和IL-6在脑缺血再灌注微血管内皮细胞炎症反应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狄政莉. 万琪. 来华安. 王洪典.
脑缺血再灌注.白介素-1β.白介素-6.免疫组化.内皮细胞.
    参见附件(36kb)。

     狄政莉. 万琪. 来华安. 王洪典.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 .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 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 西安710032 .

    【关键词】

    脑缺血再灌注. 白介素-1β. 白介素-6. 免疫组化. 内皮细胞.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探讨白介素 1 (IL 1 β)和白介素 6 (IL 6 )在大鼠全脑缺血再灌注血管内皮细胞炎症反应过程中的作用。方法 将大鼠随机分为假手术组和脑缺血 3 0min再灌注 1h、3h、6h、1 2h、2 4h、48h、72h组 ,动物模型采用全脑缺血模型三血管阻塞法 ,用免疫组化法检测脑组织缺血再灌注不同时间点IL 1 β和IL 6的表达。结果 IL 1 β和IL 6在假手术组脑组织低水平表达。IL 1 β在脑缺血再灌注 1h表达开始上升 ,6~ 1 2h达峰值 ,2 4h开始下降。IL 6在脑缺血再灌注3h表达开始上升 ,2 4~ 48h达峰值 ,48h后开始下降。结论 IL 1 β和IL 6参于了全脑缺血再灌注脑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6kb)